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区域经济学专业开展朋辈教育系列活动-求职技能实操演练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3日14:00,财经研究院于图配楼314举办了朋辈教育系列活动之求职技能实操和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区域经济学专业班委、团支部和党支部策划组织,该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求职经验分享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演练两个部分。

在分享会之初,2019级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班长马雪瑶向学弟学妹介绍了当前求职形式以及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她指出,无论是学习还是实习,无论是深造还是求职,初心很重要,要认准自己的目标,在平衡好研究生学习任务和实习任务之后,坚定地朝着一个方向努力。

随后其他2019级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求职中的所思所想,主要从自身经历、未来方向、求职渠道、求职技巧等角度出发阐述了自己对求职的一些看法,并号召学弟学妹多向老师以及身边其他前辈学习交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并且在日常中培养良好的习惯。同时,面对求职面试中的得失,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乐观面对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在随后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中,2019级区域经济学全体硕士研究生担任评委,力求让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以及流程尽可能真实还原实际面试,选取的议题皆为当下区域经济热点问题。在无领导小组讨论后,2019级区域经济学全体硕士研究生分别对学弟学妹们轮流点评,提出相应的不足之处,与学弟学妹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朋辈教育系列活动受到全体成员一致好评。全体2020级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不但在实际面试中得到了锻炼,积累了求职经验,而且也与2019级区域经济学全体硕士研究生增进感情,整个活动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汪文翔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