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6日,恰逢中财大71年华诞,财经研究院为庆祝母校生日快乐,使2020级新生尽快熟悉母校历史,融入校园人文环境,铭记“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中财大精神,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特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了中央财经大学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一进门就是学校的校徽雕塑,志愿者仔细地为大家介绍了雕塑的构成及代表的寓意,让同学们对校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志愿者带领大家回顾了中财大的校史,从为统一税制、缓解税收问题而于1950年建成的中央税务学校开始,中财大经历了跌宕起伏而又辉煌的71年:1952年的中央财经学院,吸纳了顶尖学者;1953年为社会主义改造作出重要贡献的中央财政干部学校;1960年由于财经类人才的大量需求而开始全日制高等教育的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后于1969年停办。1978年,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复校,开始走上了迅速崛起的道路,为祖国的发展输送了大批的财经人才。到1996年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中财大进入了高水平大学新时期:2003年开始建设沙河校区;2005年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06年成为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首批建设高校;2009年在60周年校庆上,沙河校区正式启动;2012年与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高校……

讲解校徽

参观校史展览品

接下来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友分布图和部分精英校友,看到了在71年发展历程中各位领导人对大家的亲切关怀,看到了中财大这些年取得的部分荣誉、奖杯和奖章。通过参观,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财大学子的自豪,都希望能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讲解学校发展历程

这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既是一次庆祝母校生日的活动,也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思想教育活动,使大家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学校因时之需、为国而生,与祖国同龄同体,70多年来为国家输送了14万余名高素质人才。而作为新时代的中财人,同学们应该肩负使命,不惧艰险,为学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光与热,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

活动后合影留念

财经研究院

2020年11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