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书记讲党课暨院长谈治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2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举办了本学期“书记讲党课暨院长谈治学”活动,主讲人为林光彬院长,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林光彬院长在活动开始前与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详细了解各位同学的生活学习情况。

在讲座中,林院长提出研究生是人生的新起点,未来的财经领袖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办学理念、使命和校训以及财经研究院的院训,希望各位同学能贯彻落实到以后的研究学习和生活过程中。

 

随后,林院长进行了题为“文献阅读、资料获取与论文写作”的治学讲座。在文献阅读方面,林院长指出要对学术研究抱有温情和敬意的态度,立足实际、学思践悟相结合,才能发现问题,找到研究方向。其次,对于如何选择题目与文献方面,林院长依次从如何选题、如何搜寻选择文献以及如何阅读文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介绍了多个世界热点问题,并给出多种搜寻文献和阅读文献的方法,为选择论文研究方向和论文撰写提供建议和参考。林院长向大家提供了撰写文献综述的方法和建议,以及阅读评论性文献的“五步法”。

最后,林院长表达了对学生做学问的期待,希望各位同学能在以后学习和生活过程中随时思考,专一智远,锲而不舍。本次活动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财经研究院

2020年10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