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财政研究室、财经指数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期刊论文写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3日中午,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财政研究室、财经指数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一场题为“学术期刊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财贸经济》编辑部副主任张德勇就这一主题与财经研究院师生分享了心得体会和展开了经验交流。讲座由宁静副研究员主持。

关于如何写好学术期刊论文,张德勇研究员向财经研究院师生介绍了好的学术期刊论文应该具备以下几点要素:第一,选题要亮眼,既有创新性又能反映现实问题;第二,内容提要要精炼,能够用较少的文字呈现文章的精华;第三,文献综述要条理清晰,关注近期专业领域较新的研究成果;第四,理论或机理分析要讲足讲透,切勿唯数据方法论;第五,实证计量分析要真实可靠,经得起推敲;第六,政策建议要接地气、要实、要能解决实际问题;第七,语言表达要规范流畅,切忌不通畅的表达方式。

财政研究室主任赵国钦老师对讲座进行评议,他指出今天讲座内容不仅对青年教师投稿学术期刊论文有启发和帮助,而且对研究生撰写规范且高质量的毕业论文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之后,财经研究院师生就学术论文如何选题、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面临的困惑以及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与张德勇研究员进行提问互动交流。讲座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