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办2018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6日上午,财经研究院在图配楼314会议室举行了龙马奋进朋辈教育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会,2018年国奖获得者黄慧华同学与参会同学们分享了她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得体会和学习经验。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车舜嘉老师主持,我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黄慧华同学是我院2017级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硕士就读期间,她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公开发表论文一篇,获得国家奖学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政府采购论坛特等奖、中央财经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及中央财经大学新生学业奖学金。在校期间,黄慧华同学还担任了2017-2018年我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2017级硕士班文体委员。

   

图1:黄慧华同学发言

 

黄慧华同学从课程学习、学术科研和集体活动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

在学习方面,黄慧华同学介绍了研究生一年级课程的总体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一年级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对一些学习难度较大的课程,要多下功夫将其学好,认真完成学业。关于学术科研,她建议同学们多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学术会议,比如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中国区域经济高峰论坛等大型专业会议。在这些大型学术会议和论坛上,能够接触到本专业的前沿研究,这对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学术素养非常有帮助。针对有读博意向的同学,她建议多参加研究课题,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在学习科研之余,黄慧华同学鼓励同学们多参加集体活动,例如学院组织的一些素质拓展活动,还有红歌比赛等党建团建活动。这些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能够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中得到放松,同时增进师生情谊和同学友谊。

在分享完自己的经验之后,针对同学们在学习、科研、实习和求职方面的一些疑问,黄慧华同学也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她建议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定位,规划好研究生生涯,充分利用时间,踏实走好学习、科研、实习的每一步,最终实现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目标。

 

图2:分享会现场

 

之后,车舜嘉老师对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建议同学们放平心态,避免浮躁,静下心来做好手头的工作,走好每一步,这样自然会达到预期目标。财经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分享会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财经研究院

2018年12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