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怀青年志气,感峥嵘岁月——财经研究院2016级新生开展纪念一二•九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为了缅怀“一二·九”运动,促进同学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122日下午,财经研究院组织2016级全体新生同学开展以“怀青年志气,感峥嵘岁月”为主题的“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

“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位于北京市植物园北侧,“保卫华北”石刻对面,这四个字是1935年“一二·九”运动时爱国抗日的北平学生联合会留下的。纪念亭由北侧纪念碑和南侧三座三角形小亭组成,同学们依次进行了参观,认真阅读了纪念碑文。随后,同学们开展了以“怀青年志气,感峥嵘岁月”为主题的“三行情书”朗诵活动,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真情实感浓缩成三行情诗,回忆着81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运动历程,感受着当年青年学子心系家国天下、不辱时代使命的爱国主义热情,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年轻学子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最后,大家一起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够以此来铭记革命历史。

初冬的植物园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在去“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的路上,同学们也顺道游览了宿根花卉园、湖区、曹雪芹纪念馆、盆景园等景点。在游览途中,同学们组织了“驿站传书”的游戏活动。游戏中大家欢笑不断,引得其他游人也频频驻足观看。最后,同学们还组织了“摄影”评选活动,拿出自己在游览过程中所记录的美景和精彩瞬间参与比赛。

在回学校的路上,同学们就“一二·九”运动的起源、意义、感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同学们一路上在欣赏植物园的初冬盛景、感受自然魅力同时,感叹当年青年学子和当前青年学子时代的反差,也感叹81年前此地此景在今天所赋予人们幸福时光的意义。激烈的讨论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自身背负的责任与使命,同时也激发了他们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此次参观纪念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革命素养,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互相了解,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也为研究生生活留下了温馨美好的回忆。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