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工会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分工会推出系列特色活动——“体验古典舞”、“非洲菊的种植与养护”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近日,财经研究院分工会推出系列特色活动——“体验古典舞”、“非洲菊的种植与养护”。

4月7日下午,研究院部分女教工参加了“体验古典舞”活动。老师们画上精致的妆容,兴奋地穿上古典舞服装,手持绸扇,在分工会委员雷丹的指导下,摆出各种舞蹈动作造型。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老师们翩翩起舞,陶醉在舞蹈的世界里。

4月12日下午,研究院部分教工参加了“非洲菊的种植与养护”活动。分工会委员雷丹分享了非洲菊的种植与养护经验。她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非洲菊的基本知识。非洲菊是一种原产于南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也叫扶郎花,其寓意美好,意为扶持郎君、互敬互爱,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她展示了自己种植一年多的非洲菊,从色彩、花型、品种等方面教大家如何欣赏和挑选非洲菊。

随后,她向老师们示范了如何种植非洲菊和如何进行换盆。在换盆的过程中,还可以将多株的非洲菊分开种植,也就实现了分株繁殖。老师们迫不及待地开始种起来,先铺上湿纸巾,防止营养土的流失,然后放一些碳球,再加入少量营养土,随后将脱盆的非洲菊放入盆中,把盆内填满土,一棵非洲菊就种好了。最后还需要浇上“定根水”,帮助花花尽快服盆。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欢声笑语不断,随时提出各种问题,譬如非洲菊中的“绝绝子”是什么意思、换盆过程中如何不损伤根系。大家手捧着自己种植的非洲菊,成就感满满,体验了种植所带来的别样乐趣,正如老师们所说:“花是美的,笑是真的,讲解是用心的……劳动是幸福的……”

研究院分工会的系列特色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欢迎,本学期还将陆续推出“体验旗袍舞”、“多肉植物的养护”等活动,不断丰富老师们的业余生活,感受研究院大家庭的温馨快乐。


财经研究院分工会

2023年4月14日


(供稿:雷丹 审核:林光彬 编辑、摄影: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