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工会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召开傅强老师荣休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0日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9日下午,财经研究院在图配楼314会议室召开了傅强副教授荣休报告会,报告会由林光彬院长主持,财经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

傅强老师从个人简介、学术研究、三全育人和管理服务四个方面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全院教职工做了精彩的荣休报告。傅强老师2005年6月来中财任教,长期致力于金融计量学、证券投资学等领域研究,曾获中央财经大学首届优秀教师奖,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学术研究方面,傅强老师在中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编或参编《证券投资学》等著作8部,教材2部,译著3部,工具书、辅导书和手册12部。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及横向课题40余项。担任国际计量经济学杂志编委、国际金融协会会员。

在三全育人方面,傅强老师承担过全校7个学院的教学任务,为国内和国际学生的培养付出了宝贵的心血。承担过培训学院多边援外培训和国际合作处的EDHEC培训等任务,为学校的国际教育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在指导学生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曾指导博士、硕士生百余名,其中多人获得了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等奖励。

在管理服务方面,傅强老师曾先后担任我校经济社会仿真实验室主任,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财经研究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财经教工党支部书记等职务。荣获中央财经大学2013-2015年度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评为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颁发的北京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傅强老师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积极在媒体发声,参与专业培训、调研,并荣获北京市侨联系统课题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报告最后,傅强老师饱含深情地说,人生起起伏伏,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乐也有悲伤。但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和兄弟姐妹一起向前走。回头是一路故事,低头是坚实的脚步,抬头是明确的方向。珍惜当下,余岁安好。

林光彬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傅强老师在科研、教学和管理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学院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傅老师可以继续发光发热,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事业贡献宝贵力量。

最后,林光彬院长代表财经研究院向傅强老师赠送了鲜花和慰问品,报告会在全院教职工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这次荣休报告会既是一次老教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学术会,也是一名老党员对年轻党员的引领示范,激励全院教职工更好地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贡献。

(供稿:闫昊生 审核:林光彬 摄影、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