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工会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一百周年合唱比赛并获参与奖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了礼赞建党百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方式之一,学校于5月中下旬组织了“唱红歌礼赞百年 吟经典砥砺奋进”合唱比赛。我院由18位教师和15位研究生组队参加了比赛。研究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林光彬院长担任领队,曹明星副院长、李向军副院长以及财经教工党支部大部分党员参加了合唱,吕云震老师担任指挥,工会小组长雷丹和吕云震担任领诵。

合唱队的师生们在比赛前组织了多次排练。我院的参赛曲目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通过对歌曲背景的学习了解了相关的党史,它是1943年由年仅19岁的共产党员曹火星创作的一首抗日歌曲,这首歌原名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建国后经毛泽东主席改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师生们在排练过程中不断地体会歌曲中蕴藏的深刻道理: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5月19日下午,财经研究院合唱队参加了合唱比赛预赛。上午,师生们在场内进行了多次彩排,赛前,大家又在场外认真进行了准备和排练,心情既紧张又兴奋。

上场了,研究院的师生们个个精神饱满、步伐坚定。大家在男女领诵的带领下,用一段充满感情而又气势豪迈的朗诵表达了对党的深情和对祖国的祝福:

有一首歌,在大地上传播,在阳光里穿梭;

有一首歌,在脉管里流淌,在心里头铭刻;

有一首歌,越唱眼睛越亮,越唱心胸越阔;

今天,走过100年的沧桑,

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

今天,走过100年的辉煌,

共产党续写着壮丽篇章;

最后,大家用高昂的声音齐声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在指挥的手势下,大家铿锵有力地唱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她辛劳为民族,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

研究院的师生们用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礼赞,唱出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烈信心!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堂206隆重举行了合唱比赛决赛,在颁奖环节,工会小组长雷丹代表我院上台领取了奖状。通过参加这次合唱比赛,财经研究院展现了师生团结一致、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和庆祝建党百年特色活动。


(供稿:雷丹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