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工会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北京世园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基层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75日,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前往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领略和感受“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实践成果魅力。本次活动受到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基层党建基金的资助和财经研究院工会的支持。

 

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是继云南昆明后第二个获得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及国际展览局认证授权举办的A1级国际园艺博览会。北京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绿色生活”就是以园艺为媒介,引领人们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融入自然,牢固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美丽家园”就是要全面践行科学发展观,加快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促进世界园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共同建设多姿多彩的美好家园。

 

上午9点,教工党支部在蒙蒙细雨中来到世园会,在植物馆前拉开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教工党支部书记傅强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总支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向车舜嘉老师颁发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证书。在随后的活动环节,教工党支部党员在傅强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新的历史时期,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激励着教工党员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指引下,勇于承担新时代使命担当。

 

图1:教工党支部在世园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公益健步走环节,教工党支部党员集体领略了世园会的魅力。展览汇集世界各国的精品园艺,全面呈现了园艺、城市、自然与人类和谐相融的美好画面。园区的景观互动,完美阐释了“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办会理念。国际馆中展现了不同国家的民族风貌,讲述了“一带一路”沿线等全球园艺文化故事,罗列了世界各地独特的园艺成果与贡献。中国馆效仿先人“巢居”、“穴居”的古老智慧,将中国馆打造成一座会“呼吸”、有“生命”的绿色建筑。中国各省的展览,全面呈现了中国的地大物博和壮美辽阔。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基层教工党员更加坚定了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念和决心。党员们表示,要将世园会所展示的理念融入到工作和学习当中,不断创新,勇于突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及工会

20197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