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茜和穆希腾在2022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中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大力推进“红旌工程”研究生党员队伍建设计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举办“砥砺前行十年路 百场党课颂成就”2022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引领广大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取 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提升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自觉。经过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初评审核和线上评分决赛两个阶段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我院研究生支部书记孙茜和穆希腾在微党课大赛中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在微党课大赛中,财经研究院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茜的党课题目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共绘时代蓝图》,该视频由支委会委员张雨婷、薛婧轩、牛婧锐、隋瀚锐合力筹备策划,微党课主要讲述了我国区域协调发展“一盘棋”中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故事,依次介绍了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背景、历程、雄安新区的建设以及发展的成效。通过学习祖国经济建设方针、国家发展战略坚定中财大学子的目标与理想。

图1孙茜微党课视频截图

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穆希腾的党课题目为《强军兴国,军强国安——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该视频由支部组织委员张圣龙、入党积极分子潘婧合力筹备策划,微党课主要讲述了我国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历程,思索强军兴军的必要性,并阐述党在新时代实现强军目标的基本路径。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祝愿人民军队,早日实现强军兴军的宏伟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进,向着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铸就辉煌!

图2穆希腾微党课视频截图


(供稿:孙茜 穆希腾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