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教育与志愿活动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8日下午3点,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和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教育与志愿活动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穆希腾、孙茜同志主持,财经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车舜嘉同志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1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教育与志愿活动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针对北京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刻的现实情况,孙茜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的使命担当;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彰显党员本色,勇当疫情防控的先锋榜样;严肃纪律作风,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最后,还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

之后,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同学向支部成员们分享了亲身经历和感悟。田忠雨同志在志愿者工作中收获了友谊,从这些优秀的志愿者身上感悟到了奉献的精神和力量,还向支部成员们分享了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一位退休工人:“他比我年长了三十岁,但每次都非常积极的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后来我又了解到,这位长辈不仅是一名默默付出的抗疫志愿者,还是救助落水村民的救人英雄,也让我切身体会到习总书记所讲到的‘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秦思诗同志则分享了她在成都市九里堤北路社区进行的关于“抗疫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服务情况”的社会实践经历,并表示在深入社区与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亲切交流后,她切身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也切实体会到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在。

图2 志愿者分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感悟

接下来,同学们积极分享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心得体会。于孟琦同学提到,虽然疫情对生活造成了不便,但我们都应当做好表率,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给国家、政府、社会、学校和社区添麻烦,并表示要向田忠雨同志和秦思诗同志学习。顾爽同学分享了近期自己的校内生活经历,虽然北京本次疫情来势汹汹,但在校园里也切实感受到了中财师生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团结和温情,并表示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之下,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听从指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多做志愿者工作,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穆希腾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醒党员同志一定要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学校和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规划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并表达了与老师同学们金秋九月相聚校园的期望。


(供稿:张雨婷 牛婧睿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