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日晚上7点,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和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在这次活动中,为深入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教育学习活动,推进研究生党员队伍深入学校党的创新理论,两支部邀请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宣讲人——保险学院2020级博士生袁歆悦进行学习分享,宣讲主题为《疫后复苏,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恢复性发展》。

图1 宣讲活动主题为《疫后复苏,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恢复性发展》

此次宣讲活动首先从疫情防控的角度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之后宣讲人分别从宏观、中观及微观三个层面介绍了后疫情时代我国经济高质量恢复性发展的战略重点,如通过强化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宏观经济的高质量恢复性发展;通过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筑牢实体经济基础,实现中观经济的高质量恢复性发展;通过培育创新主体、品牌产品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微观领域的高质量恢复性发展等。

图2 后疫情时代我国经济高质量恢复性发展的三大视角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学习,支部成员深刻地认识到,后疫情时代我国经济不仅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还要实现经济的恢复性发展。高质量恢复性发展的战略重点在宏观、中观及微观三个层面有着不同的体现。更重要的是,中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能够有力推进,从根本上说,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只有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才能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供稿:宋艳秋 赵艳婷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