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直属团支部组织学习“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30日晚上七点半,按照《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以及《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实施方案》要求,财经研究院直属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学习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活动,各位同学积极参会并分享了此次云团课的心得体会。

 

图1 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学习

本次团课分为青春向党、青春乐章、青春模样三个篇章,结合了融媒体展示、沉浸式讲述、可视化呈现等多种讲述方式。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上勇立潮头,‍‍广泛开展各项实践,争当新长征突击手。通过学习此次团课,各位团员们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了身为中国青年和共青团员的担当与责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宋艳秋同志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理应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不断提高思想素养、身体素质,提升精神品格、综合能力。宋宇同志结合本次团课内容和自身学习生活实际,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提高空间。黄欣玫同志从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角度,提出了每位同学要实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诺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2 团员们积极参与云团课学习并分享心得体会

财经研究院的团员们都在本次云团课学习中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我们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供稿:秦思诗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