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民主测评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行动力和学习力,财经研究院财经教工党支部按照学校和上级党组织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于2022年4月28日下午开展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召开了基层党组织民主测评会和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财经研究院财经教工党支部书记曹明星同志主持,按照新冠病毒防疫要求和防控风险原则,本次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了保证此次党员大会的高质量开展,会前,财经教工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五名委员开展支委组织生活会,对标对表学校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对民主测评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各项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并认真查摆了党支部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图1:会议现场情况

会上,围绕会议主题,曹明星书记首先回顾介绍了2021年教工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学校巡查意见就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已有的改进举措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曹明星书记还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对各支委工作进行了批评和建议。

在会议的第二个阶段组织生活会上,财经教工党支部成员分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财经研究院三位党员领导均按照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与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分组讨论过程中,各位教工党员对自身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教工党组织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模式优化以及工作安排细化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的第三个阶段是民主测评环节,各位教工党员认真完成了民主测评工作。全体与会党员通过匿名打分和民主测评一致推选出七名同志为2021年度优秀党员。

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林光彬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下阶段财经教工党支部工作部署提出了建议。

财经研究院财经教工党支部

2022年4月29日

(供稿:赵国钦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