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2日下午3点,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党员大会,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是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受疫情影响,居家学习拉开了党员之间的生活距离,但线上课程与交流活动克服了这层阻碍。与会党员结合近期表现,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同时发挥互帮互助的团队作风,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无论居家还是在校都要不断反思,在自身及相互找不足的过程中,交流碰撞、达成共识、共同提高,不断促进个人和集体的稳步发展!


图1 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开展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采用匿名问卷的方式进行,问卷评价包含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及作用发挥五个方面。最终,经全体党员投票与支委讨论,支部评选出穆希腾、刘韵琦、刘晓宇、张圣龙、赵艳婷、宋艳秋等六名优秀党员上报上级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有利于促进党员增强党性,同时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从而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2 2021年度党员民主测评问卷


(供稿:宋艳秋 赵艳婷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