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9日,财经研究院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在图配楼314召开“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共同学习“一二·九”历史事件的背景和意义,二是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茜同志主持,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图1 会议现场

首先,孙茜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一二·九”历史事件,介绍了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在九一八事变之后,日本帝国主义加紧侵略中国的步伐,把侵略地图伸向华北地区,民族危机日益严重。1935年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参与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的新高潮,史称“一二·九”运动。“一二·九”运动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之后,会议进入第二项,党员进行个人自评与互相评议。各位党员同志针对开学以来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同时也结合日常相处中对同学的观察对其他同学提出建议,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总结自己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学提出的意见,表示要努力克服,积极改正。

图2 支部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孙茜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提出同志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思想学习不能懈怠,要提升党史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加强自我党性修养;同时要保持良好心态,戒骄戒躁,及时发现、改正不足之处,按照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3 孙茜同志进行总结发言


(供稿:牛婧睿 审核:孙茜 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