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财经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3日上午,根据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中期考核的要求,财经研究院财经教工党支部在图配楼314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这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邀请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财经研究院院长林光彬教授带领财经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党史学习;二是就2021年上半年财经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对支部书记傅强同志进行中期考核测评。

上午8点半,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林光彬教授为财经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演进与突破》的专题报告,林光彬教授从理论的变与不变,讲述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经济思想演进的四个阶段:为活下来而抗争、为站起来而战斗、为富起来而改革、为强起来而创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阶段主要经济思想和经济方针的具体演进路径、理论创新和伟大突破;最后林光彬教授站在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对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在演进过程中出现的两个争论和四个认识进行了归纳和总结,提出做一个自豪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场党员在报告结束后的集中讨论中纷纷表示,林光彬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史实资料丰富,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立足财经研究院的学院研究特色从经济思想领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研究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用实事求是的态度、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所形成和发展的党的百年经济思想,以及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回望前路来之不易,展望未来充满信心,党史学习专题报告更启迪和激励了财经研究院广大教师承前启后、砥砺前行。

专题报告结束后,财经研究院财经教工党支部书记傅强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2021年上半年财经教工党支部的具体工作、党费收支情况和下半年财经教工党支部的工作重点。随后,财经教工党支部全体与会党员对支部书记傅强同志进行中期考核的匿名投票测评,通过现场唱票,全体党员一致通过了傅强同志的中期考核。


(供稿:杜纯布 审核:曹明星 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