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召开韩世君研究员荣休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2日下午3点,财经研究院在图配楼314会议室召开了韩世君研究员荣休报告会,报告会由林光彬院长主持,财经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

林光彬院长介绍了韩世君研究员的主要工作业绩,对他在财经研究院工作20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研究院赠送鲜花和慰问品。

韩世君研究员做了荣休报告。他回顾了自己2001年来校工作至今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独立或合作出版著作12部,发表学术论文38篇,主持27项科研项目,指导了23名硕士研究生(包括金融学院和财经研究院),完成了几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和建设。他饱含深情地说,回忆这20年的工作经历,他见证了研究院发展壮大的过程,同事们给予的关照、帮助和支持让他铭记在心,在研究院工作的每一天都很温暖和快乐,这20年的经历已经成为他最值得回忆和怀念的美好时光。他借此机会向研究院和各位老师表达深深的谢意,同时也真诚地祝福财经研究院在林光彬院长的领导下更加辉煌壮大,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

研究院的老师们纷纷发言,表达了对韩世君研究员的高度评价和衷心祝福。陈灵研究员说,她和韩世君老师相识20年,既是同事也是朋友,有很多相似之处:同为50后,同为78届大学生,都经历过上山下乡、在工厂工作、从农村返城、恢复高考后继续深造。韩老师儒雅内敛、工作极其认真。2011年财经研究院区域经济学硕士点刚成立,她与韩老师一起承担了《城市投融资》这门课程,不管任务多难多重从不说二话。他在研究院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担得起光荣退休的说法,圆满地完成了50后这代人的使命,并祝愿他退休后身体健康、长寿快乐。

李军研究员说,韩世君老师是最早去日本留学学习证券的一批学者,科研水平很高,培养了大批人才,践行了习总书记对教师立德育人的要求,他这一代人的精神很值得学习,对自己产生了深远影响。

郝秉键研究员表示自己感触很深,今天荣休报告会的形式很好,日本大学教授退休有出纪念文集的做法可以借鉴。韩世君老师是自己很敬重的学长,看问题深刻、水平很高,希望他退休后能把自己几十年的研究积淀写出来。

财经教工党支部书记傅强副教授说,韩世君老师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年轻的党员教师树立了一个学习的好榜样。

财政研究室主任赵国钦副研究员回忆起跟韩世君老师一起备课的经历,看到韩老师给学生逐字逐句手写的论文修改稿,深感他在人才培养上及其认真负责的精神。

金融研究室主任陈波副研究员说,韩世君老师平均每年有2项科研成果,可见他在科研工作上的勤奋努力,他见证了金融行业的发展脉搏,是年轻教师们学习的榜样。

许寅硕副研究员回忆道,自己2012年入职,跟韩世君老师一起讲授《城市投融资》课程,是韩老师的指导和引领拨开了自己的迷惑,帮助她学会了如何组织和讲好一门课程。

教学和科研办公室主任车舜嘉说,在韩世君老师身上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很不舍得他退休。

财经教工党支部委员杜纯布副研究员说,韩世君老师做事很细致,对年轻人很关心,学识高、术业高、品格高,希望他退休后多一些三高:高兴、高寿和高光时刻。

办公室主任雷丹说,韩世君老师在单位是好学者、好教师,在家庭是好父亲、好丈夫,并分享了韩老师曾经给予自己的人生指导,对他的退休表达了依依不舍。

曹明星副院长希望韩世君老师保护好眼睛,未来多去看看更美好的世界。

李向军副院长说,韩世君老师在各方面都很突出,在学生培养上很尽心,一直坚持上《城市投融资》,不仅为这门课程培养了师资队伍,更把这门课程打造成为我院的一个招牌。今后如何推出教材,自己感到肩负重任,希望韩老师退休后继续开展研究,继续支持研究院的工作。

最后,林光彬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说,韩世君老师与国同行、上山下乡、出国留学,人生既经历了苦难也创造了辉煌。要把50后教授的科研成果汇成文集,把财经研究院的优良传统和文化传承下去,增强老师们的归属感和使命感,通过文化和榜样的力量推动研究院真正办成国内高端智库。

这次荣休报告会既是一次老教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学术会,也是一名老党员对年轻党员引领示范的民主生活会,是财经研究院建党百年特色活动之一。


(供稿:雷丹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