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傅强老师受邀赴非洲刚果(布)讲学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20191210日至17日,受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与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委托,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傅强老师前往位于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的中刚大厦,为当地50余名银行工作人员及政府官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商业银行金融管理领域的海外培训,受到刚果(布)大使馆、经商处和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

 

我国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六十多年来,成效显著。近年来,在许多重大外交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提出要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中央财经大学,自2006年首次承办援外项目至今,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全力开展援外工作,培训了来自近百个国家的千余名财经官员。此次“2019年刚果(布)非洲银行‘金融讲堂’海外培训班”是我校承办的第四期海外培训班。该项目对于加强我国与发展中国家银行金融管理领域人才的培养,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与合作交流,实现国家整体外交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图1:傅强老师与“2019年刚果(布)非洲银行‘金融讲堂’海外培训班”学员合影

 

此次培训班上,傅强老师用4天时间分别讲授了《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普惠金融与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金融》和《商业银行战略转型》4门课程,分享了我国在银行金融管理领域的发展特色与实践经验。为了使所授内容更有针对性,授课前傅强老师积极与中国使馆工作人员、中刚大厦负责人、助教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刚果(布)政府、银行近年来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及学员们的需求情况,并根据学员们的反馈对教学内容和培训计划及时进行补充、修改和完善。不少学员表示通过连续4天的集中培训对商业银行风险感染机制、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审计、普惠金融与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金融、低碳经济、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中国银行业智能化转型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希望今后能更深一步地了解中国经验与中国智慧,促进多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并对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

 

财经研究院

2020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