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参观七十周年展览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财经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参观北京展览馆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财经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共同回望了新中国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

本次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时间轴为形式、建国以来重大事件为依托,运用图片展板、视频资料、实物浮雕等多种形式手段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展现了七十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展望了即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图1:北京展览馆70周年大型成就展序厅

在参会后的交流研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自己对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的认识,对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真切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栉风沐雨七十载,一次次的努力与拼搏,中华民族终于以发展中大国的身份屹立于世界之林,让世界看到我们的成长与成就。这是祖国的七十年,也是我们的七十年,一代代中财人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求实创新、团结奋进。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理想与人民追求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学好专业知识,呈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积极自信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拼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2:我院学生在北京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撰稿人:张迪

 审稿人:车舜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