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研究生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我院研究生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的意志品质,11月9日下午,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及教师孙传辉、王萌一行10余人共同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香山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香山革命纪念馆以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通过“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我院师生认真参观富有历史意义的珍贵文物、照片和影像,学习背后的故事,追忆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使命。

财经研究院师生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深感震撼,深受触动,对老一辈革命家严谨踏实、不骄不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深感敬佩,对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奋不顾身、迎难而上的革命情怀深表赞叹,也更加体会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19级研究生马雪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她深入学习了解放战争时期的光辉历史,并对展览中渡江战役部分印象深刻。她对渡江战役中面对敌军的炮火连天和枪林弹雨,中国共产党人没有被困难险阻吓退而是心怀必胜信念奋勇杀敌的顽强精神深深打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

我院师生在纪念馆合影留念

70年前中国共产党昂首阔步进京“赶考”,70年后研究院学子斗志昂扬书写新辉煌。通过此次参观,我院研究生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自身的初心使命,并把学习的感悟体会,汲取的精神力量切身落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使命,展现财经研究院踏实学术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撰稿人: 魏诗谣

审稿人:车舜嘉

2019年11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