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傅强老师应邀赴老挝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受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委托,2019年10月15日至10月20日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傅强老师前往老挝万象建国阵线培训中心为老挝财政部、计划投资部、中央银行和国会等40余名地方政府官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共财政管理海外培训,受到老挝大使馆、经商处和建国阵线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

“2019年老挝公共财政管理海外培训班”是中央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三期海外培训班。该项目对于加强我国与发展中国家公共财政管理领域人才的培养,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与合作交流,实现国家整体外交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研修班上,我院傅强老师讲授了2天的《公共财政理论与中国实践》课程,分享了我国在公共财政管理领域的发展特色与实践经验。为了更有针对性地了解学员们的需求,课前傅强老师积极与中国使馆工作人员以及老挝万象建国阵线培训中心的负责人进行座谈和交流,了解老挝政府近年来面临的财政困难,特别是在公共债务与财政分配、拨款等方面的困难以及学员们的实际需求情况,根据学员们的反馈对教学内容和培训计划及时进行调整和补充。不少学员表示对中国公共财政体系改革、财政政策对优化经济结构的作用、政府债务风险管理以及公共财政助力民生工程,特别是财政引导下的全面参与式扶贫开发模式及相关案例分析受益匪浅,希望能更深一步地了解中国经验与中国智慧,进一步促进多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并对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

培训期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傅强老师与老挝学员一起分别用中文和老挝语共同祝福中央财经大学70周年生日快乐!

图1:傅强老师与老挝万象建国阵线培训中心学员合影

视频1:傅强老师与老挝学员一起祝福中央财经大学70周年生日快乐(中文)

视频2:傅强老师与老挝学员一起祝福中央财经大学70周年生日快乐(老挝语)

财经研究院

2019年11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