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讨论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术会堂604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傅强主持。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场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有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加强教育现代化”等重要论述。随后,大家结合听陈明副书记讲党课的感受轮流做了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老师们在发言中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这篇文章高度凝练地概括了一名党员的本质要求,要成为一面旗帜,对于高校教师来说,就要不断锤炼、扎实钻研、关注现实、深入研究,努力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道德修养。“三个出来”的表述是检验一名党员党性和初心的试金石,一定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保持本色,真正“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对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加强教育现代化”等重要论述老师们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林光彬院长在发言中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同时也给全院教师提出了希望,要求老师们不能只满足于完成工作量,要给自己树立标杆,甘坐冷板凳,找到好问题,进行持续研究,通过一流的工作,一流的研究,创出一流的成果。只有每个人都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和研究专长,才能真正成为一面旗帜,才能改变研究院的面貌,把研究院的工作推上新台阶。

党支部书记傅强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希望全院教师党员齐心协力,狠抓科研,创出特色,不断推动研究院向前发展。

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

2019年11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