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傅强老师暑期应邀赴非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浏览次数:[]

 

受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委托,201986日至815日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傅强老师前往非洲厄立特里亚(Eritrea)首都阿斯马拉(Asmara),为当地38名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开发性金融业务海外培训,受到厄特经商处工作人员及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

 

2019年厄立特里亚开发性金融业务海外培训班” 是中央财经大学自2006年承办商务部培训项目以来的第五十九期培训项目,也是第二个海外培训项目。该项目对于促进我国与发展中国家人力资源的开发与合作,实现国家整体外交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研修班,我院傅强老师讲授的课程是:《现代商业银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银行反洗钱制度设计及案例分析》、《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和《开发性金融的理论与中国实践》等。为了更有针对性地了解学员们的需求,同时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我国在财政金融管理领域的发展和实践经验,课前傅强老师积极与厄特住房与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就课程主题展开交流座谈会,根据学员们的反馈对教学内容和培训计划及时进行调整。不少学员表示对银行反洗钱制度理论、银行内控体系建设、开发性金融及相关案例分析受益颇深,希望能更深一步地了解中国经验与中国智慧,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与合作交流,并对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1:傅强老师与厄特学员合影

 

图2:培训课堂瞬间

 

财经研究院

20198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