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20181219日,财经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在图配楼314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是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事宜;二是召开“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党员”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由财经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车舜嘉老师主持,财经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讨论郑悦同志转正的事宜。按照程序,郑悦同志首先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并汇报了自己预备期间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决心;之后,党支部委员介绍了郑悦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入党介绍人徐鹏程同志和王佳妮同志分别介绍了对郑悦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肯定了郑悦同志的表现,提出同意郑悦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最后,支部大会进行讨论,与会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郑悦同志已基本符合转正要求,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支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票决结果是赞成9票,不赞成0票,弃权0票,郑悦同志获得全票通过,大家一致鼓掌表示欢迎郑悦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最后郑悦同志就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表明了自己态度和决心,表示一定会不断努力、团结同学,真正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1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召开“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党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车舜嘉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认真研读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系列讲话中有关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的部分内容。车老师明确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号召各位党员同学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的最新理论、方针和政策,向优秀党员看齐,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的道德追求,自律自觉,守住底线。之后,支部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情况,讨论了应该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讲规矩、守纪律、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学生党员。

最后,车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严于律己,脚踏实地,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现场2

     

通过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及组织生活会,财经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又增添了一股新的活力和新的干劲,为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财经研究院学生党支部

2018年12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