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财经研究院在图书馆配楼314会议室组织全院师生集体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

图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提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一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近代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程,并对改革开放40年实践的历史结论进行了全面总结。总书记提出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未来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在直播结束后,张晓涛院长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各项成就和宝贵经验,有助于我们全面回顾改革开放历程,学院将于12月26日举办“财经研究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要求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展开更为深入地交流,积极准备在研讨会上讨论和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傅强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深刻,作为见证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历程的一代人,深感40年改革开放也是40年春华秋实的历程,未来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积极努力奋斗。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财经研究院的师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倍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更出色的新型财经研究智库而努力奋斗。

财经研究院

2018年12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