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砥砺前行--财经研究院学生赴香山红色大本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建团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抗战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在民族精神的感召下,把全民族团结成一个伟大的团队,才能坚不可摧,无往不胜。当代的青年学子,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前行!          

 

2018年10月21日,为了深入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加强财经研究院党组织建设和团员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财经研究院联合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前往香山红色大本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建团建活动。财经研究院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申请人等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香山红色大本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海淀区香山北正黄旗18号,佟麟阁将军纪念馆及墓地,北京抗战名将馆坐落于该园区内,它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抗日战争著名战役为线索、以抗战著名将领和英雄人物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早上6点40,全体成员在学校门口集合,经过近2个小时的车程,研究生一行人终于到达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地—香山红色大本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基地的讲解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佟麟阁将军墓地和纪念馆,并向大家细致的讲解了佟麟阁将军的抗战英雄事迹。随后,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同学们分组模拟演练了平原战、地道战、山坡战等等,在模拟战斗中切身体验抗日英雄们当年英勇无畏抗敌的战斗经历。同学们都全身心投入模拟战斗中,团结协作,斗智斗勇,配合默契。下午1点,此次党建团建活动顺利结束,大家一同乘车安全回到了学校。

   

图1:活动现场

 

通过这次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和团结协作精神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时刻激励自己,团结奋进,砥砺前行,踏实求学,积极发挥专业所长,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2:同学合影

       

    财经研究院  

    2018年12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