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重温革命情、逐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为了深入贯彻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于2018525日至27日举办“重温革命情、逐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下属四个教工支部的基层党员赴上海陈云纪念馆、党的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瞻仰学习,我院教工党支部傅强书记等7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探寻红色密码,感受革命情怀,教育引导基层党员从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红色足迹,感悟红色梦想。

 

26日上午,学员们一行首先到达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陈云纪念馆参加现场教学。陈云纪念馆是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同志生平业绩的纪念馆,四个展厅的珍贵史料生动展示了陈云同志为民主革命、民族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参观学习中,陈云同志提出的“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党员的“六条标准”、“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等重要观点和其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品德情操、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深深地感染和激励了每一位现场学习的党员。

 

图1:财经研究院教工党员参加陈云纪念馆现场教学

 

26日下午,团队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当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如今已成为承载着亿万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团队从小小红船汲取精神力量,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同志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前进。

 

随后,团队一行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为革命先烈的坚忍不拔、不畏艰难的精神所感动。现场学习后,团队一起面对宣誓墙,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激荡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也宣示着高校党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永远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图2:财经研究院教工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27日上午,团队瞻仰了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展厅,陈列着《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正文首页盖有一方图章,上书“张静泉(人亚)同志秘藏山穴二十余年的书报”。当年,白色恐怖下,张静泉的父亲不得不假称“儿子在外亡故”,将文件、书报埋藏在张静泉的“墓穴”里。薄薄的一本小册子,在中国人心中埋下一颗种子,人们为十月革命的胜利欢呼,“人道的警钟响了,自由的曙光现了!”纪念馆中“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让每位党员回望历史,心潮澎湃。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更是浓缩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激励每一位党员牢记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图3:财经研究院教工党员一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通过瞻仰学习,每一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实践中把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展现新时代高校党员的担当和作为。此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不会结束,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大家未来将继续在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事业中,不断奋发进取,开拓创新。

 

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

2018530日(星期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