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工党员参加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组织的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20171031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组织教工学生党员赴北京飞行控制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南水北调团城湖明渠纪念广场参观学习。继教总支副书记、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傅强老师,以及李强老师、赵国钦老师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参观学习团队首先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是我国载人航天任务指挥调度、飞行控制、数据处理和信息交换中心,承担着包括绕月探测卫星飞行控制和管理、卫星发射指挥控制保障、对外测控服务等等一系列重要任务。通过视频展示和解说介绍,参观学习团队深入了解了我国航天飞行控制的发展历程,并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强大实力和航天飞行控制科研人员的忘我奉献精神。

 

图1:控制中心内大型浮雕前合影

图2: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前合影

图3:控制中心天宫二号展馆内合影

 

随后,参观学习团队到达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我国主要的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的研制中心,首任院长是著名的科学家钱学森教授。经过近六十年砥砺奋进,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先后铸就了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嫦娥一号卫星等中国航天发展的三大里程碑,近年来更是推动中国在载人飞船技术、卫星回收技术、一箭多星技术、地球静止轨道通信卫星技术和遥感卫星技术等领域跨入世界先进行列。参观学习团队为航天人的拼搏精神和爱国情怀深深感动,为我国航天事业的迅猛发展倍感自豪,对中华民族的飞天梦、中国梦更加自信。

 

图4: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卫星展馆内合影

 

最后,团队参观了南水北调团城湖明渠纪念广场,先后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展室、团城湖明渠以及团城湖调节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讲解员介绍,观看图片展板、工程沙盘和视频短片等形式,参观团队全方位、多角度地详细了解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总体情况和北京市内配套管网工程情况,对于工程的艰难和创新的认知进一步加深,对于“南来之水、滴滴不易、节约用水”倡导的理解进一步深化。

 

图5:南水北调团城湖明渠纪念广场合影

 

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团队成员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按照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新时代战略部署,努力投身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奉献力量。

 

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

20171031日(星期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