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感受航空发展成就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全面了解我国航空技术发展成就,提升党员荣誉感、责任感与使命感,329日下午,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赴中国航空博物馆和国产武直-11模拟器生产与调试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驱车一小时,党员们抵达位于昌平区的航空博物馆。首先参观了露天展区陈列的世界各国制造的各种飞机,毛泽东主席座机之一的伊尔-14飞机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关注。在洞库展厅中,从中国古代的航空发明与发现到当代使用的高空高速歼击机,从近代引进国外的航空器到国产的各种类型飞机,依照历史的时序陈列于大型展厅两侧。通过解说,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到各国不同时期研制的机型,对回顾航空工业以及中国空军的发展历史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这里还陈列了许多抗美援朝时期的功勋机,每一架的机身上还分别标明了击落敌机的数量,让老师和同学们对那一段时期的历史又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

 

财经研究院部分教工和学生党员在我国空军武器装备博物馆内合影

 

结束了航空博物馆参观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前往国产武直-11模拟器生产与调试基地进行参观,同时体验了飞机模拟驾驶装置。通过学习观看工作人员的操作以及后来组织进行的模拟体验,大家对我国未来的军事发展又多了一分新的希望和憧憬。在参观活动结束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感悟,纷纷对我国空军发展历史进程以及之后的模拟驾驶体验赞不绝口,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吃苦耐劳精神的培养,继承我国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精神,牢记历史开创未来,要通过对自己能力的塑造和提升为祖国的发展和创新注入新鲜血液,牢记如今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共同构建富强和谐的社会。

 

 

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