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院长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政治素养,129日下午,财经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院长讲党课”活动。此次活动主讲人为财经研究院院长张晓涛教授,活动在图配楼314财经研究院会议室举行财经研究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院长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出青年党员面临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形势,应当对自己提出新的挑战与要求。我国改革开放目前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青年党员应该准确把握目前改革开放的深水区,要勇于创新,有理想、有情怀,要坚持“三心”:信心,耐心和爱心。党和国家的发展所需要应该是博览群书,不随波逐流,心胸开阔的人。对于研究生而言,张院长指出要多读书,多读经典,夯实理论功底。硕士研究生要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以及相关的技能、方法;博士研究生要有更广泛的基础理论,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坚决杜绝学术造假现象,学习应当从生活出发,形成理论,最后再解决现实中的问题。

   

张晓涛院长为财经研究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财经研究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院长讲党课”活动后合影留念

   

结合高等教育法,张院长指出高等教育的任务是培育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当代青年应该具有历史使命感,应该牢记党章,时刻谨记维护国家利益,努力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将方法思路转化为做法,努力成为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张院长深入浅出的授课,使学生党员们受到一场精神洗礼。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和要求。财经研究院学生党支部此次“院长讲党课”活动圆满结束。  

 

财经研究院

20161212日(星期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