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2019年中德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变化对话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中德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变化对话论坛:自然资源管理与投融资”于11月6日在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召开。我院2019级区域经济学研究生马雪瑶、王正娟和艾丽婷在多所高等院校的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会议,负责会前准备、会议签到、现场协调与中英双语沟通等工作,并于会议期间认真学习了专家发言,用行动诠释了积极投身国际化论坛、开拓国际视野、争当国际交流先行者的中财学子风貌。我院青年教师许寅硕博士作为2019-2020年德国洪堡学者,与德国智库adelphi的同事共同负责此次论坛的筹备、组织、专家协调和沟通及论坛具体实施。

图一签到现场部分志愿者

图二志愿者留影

此次论坛是第八次中德对话论坛,由中国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联合主办,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承办。中德对话论坛作为年度高级别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德政府、企业界、学术界和金融行业的200余名参会者共聚北京,探讨了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与投融资解决方案,特别是应对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之间的联系、协同及面临的挑战,并分享了中德两国的最佳实践。

对于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如此盛大的学术会议中,不仅在志愿服务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而且从各专家学者的演讲中也受益颇丰,作为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的学子,必将身体力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精神,不负吞吐大荒的龙马之志。

图三部分青年志愿者与德国智库adelphi会议负责人员

撰稿人:马雪瑶,王正娟

审核人:车舜嘉

2019年11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