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2年度“东方毅财经奖学金”颁奖典礼学生代表获奖发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浏览次数:[]

2021级区域经济学硕士 孙茜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孙茜,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东方毅财经奖学金”颁奖仪式,我谨代表财经研究院全体学生欢迎各位领导、老师们的到来!

《论语》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东方毅财经奖学金”设立的宗旨便是:希望广大财经学子树立远大抱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学习,守正出新,弘扬中华“仁义礼智信”理财文化,勇毅前行,道行天下,德润世界,造福中华子孙,造福人类发展。我在此作为财经研究院的在校生代表,同时也作为第一批荣获东方毅财经奖学金的学子之一,希望借此机会表达我内心的感恩之情。

首先我想表达的是,感恩过毅先生以及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捐赠义举。

在2022年8月,著名企业家过毅先生捐资助学,在我院设立“东方毅财经奖学金”。计划每年捐资20万元,专门用于奖励我院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国内研究生和留学生,助力学子们勤奋学习、追求卓越。过毅先生认为,理财是立国之本,也是企业立身之本。中国的强大不仅要有强军、高科技等硬实力,而且也需要一大批爱国的理财专家,为国家理财,为企业理财,为家庭和个人理财,这也是我国强起来的硬实力。由此,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设立“东方毅财经奖学金”,助力培养财经高层次人才,服务国家强起来战略。感恩过毅先生的慷慨助学,让我们得以承蒙东方毅财经奖学金的激励与资助。

其次,感恩学院领导、老师们对我们的栽培与帮助。

记得从入学起,领导、老师便激励我们树立财经报国的理想,做“厚德以载物,守正而出新”的青年一代,同时也叮嘱我们在细微之处“做个有心人”,合理规划时间,做到学业与实践相平衡;在后来的学习中,我们在老师们的栽培下,不断积累财经知识、日渐提升学术素养;作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从与老师讨论毕业论文的构思想法、到初稿终稿一遍遍打磨;从深感就业压力时与老师的谈心,到收获满意工作后与老师分享的喜悦,一路走来,深深感受到学院对我们的重视与期望。感恩学院领导、老师,亦师亦友的您们,让我们承蒙学业与就业路上最真挚的关怀。

最后,感激在时代浪潮中踏浪而行、坚毅向前的每一位同学。

“东方毅财经奖学金”激励着勇毅前行你我,希望我们每个人在“内卷”的浪潮中坚定自己的理想,在学业中扎实奋进、攻坚克难,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致力写出优秀的论文,守正而出新,做一个于学术、于社会都有所贡献的财经人。

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衷心祝愿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龙马奋进”、蒸蒸日上;祝愿学校与学院领导、老师广纳英才,桃李满天;祝愿每一位财经学子学业有成,勇毅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