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行“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浏览次数:[]

“书记讲党课”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10月5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新学期“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314会议室举行。本次党课由财经研究院院长、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林光彬教授主讲,我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场的同学在腾讯会议室在线同步参加。

本次党课以“如何学习党的文献”为主题。

首先,林光彬书记指出,学习党的文献应当做到如下三点。第一,廓清思想迷雾,学后“提神”,要突出问题导向,进行“点穴式”析事明理、解疑释惑,坚定信念走向未来;第二,凝聚精神共识,学中“共鸣”要紧紧把握党和学校发展的脉搏,将党的初心使命和中央财经大学使命紧密结合,在学习中产生共鸣;第三,积蓄奋进动能,学后“回味”,做到学思践悟,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接着,林书记指出,我们可以学习的党的文献包括《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论持久战》《改造我们的学习》《论联合政府》《将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果和历史经验的决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等。它们可以帮助我们解开思想上的“疙瘩”,消除心理上的困惑,武装我们的思想。

图1:林光彬书记为同学们讲党课

最后,林光彬书记总结强调,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正气,紧跟时代步伐;要聚人气,坚持群众立场,勇毅前行,向上向善!


(供稿:刘颖 校对:李雨珊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