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办朋辈教育系列活动之春招面面观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7日晚,财经研究院朋辈教育系列活动之春招面面观经验交流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的四位嘉宾为我院2021届的校友,分别是车丽娟(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王博塑(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王正娟(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王琳(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会议由财经研究院副院长李向军、研究生辅导员车舜嘉主持,40多名在校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车丽娟首先与学弟学妹进行了分享。她就简历的准备、投递简历的渠道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各种求职网站,同时也就投递简历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述。此外,她还提醒学弟学妹要清晰认识自己的求职方向,在平时要着重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等。

王博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秋招和春招的经历。她告诉同学们找工作时不要太着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自己的能力;在选择工作岗位时,要清楚考虑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充分评估自己的能力,选择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的岗位进行简历投递。她还向同学们强调在面试时要注重策略,提前做好准备,对面试岗位进行充分了解,在面试的时候要自信,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

随后,王正娟从简历准备和投递的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此外她还特别强调同学们要提前探索未来工作的方向,可以多向往届师兄师姐们咨询经验。

最后王琳从人力资源的角度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她建议同学们在找工作前要清楚自身的求职目标和方向,再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短板寻找工作。此外她还提醒同学们要甄别各种求职信息,在面试时充分准备,对应聘的岗位和未来将要从事的工作也要提前了解。

在问答环节,四位校友与各位参会研究生展开了亲切交流,积极解答学弟学妹们的相关疑惑。本次交流活动,一方面给2022届尚未签约的毕业生提供了一些精准的建议和信心鼓励,另一方面也让其他年级学生能够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和准备,整个经验分享活动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田忠雨 朱敬轩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