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出台《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公约》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宿舍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楼内的环境直接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休息以及生活。为此,财经研究院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实际情况,出台了《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宿舍卫生文明安全公约》,以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营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团结的宿舍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2022年3月16日,在财经研究院研究生春季学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暨宿舍文明安全主题班会上,《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宿舍卫生文明安全公约(征求意见稿)》首次向同学们发布并征求意见。会后,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经多次修订,《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宿舍卫生文明安全公约(拟定稿)》于4月12日-4月16日面向本院全体在校研究生以线上问卷的形式进行表决,实际在校研究生62人,参与表决人数62人,公约实施同意率100%(表决结果详见图1)。基于以上表决结果,《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宿舍卫生文明安全公约》于2022年4月18日正式出台。

图1 《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宿舍卫生文明安全公约(拟定稿)》表决结果

《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宿舍卫生文明安全公约》共包含总则、安全、作息、卫生、文明、电子设备的使用及其他等七个方面的内容。未来,将就本公约规范和指导同学们在宿舍楼范围内的活动,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杜绝火灾隐患;提高防范意识,保证自身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共创安全、文明、卫生、有序的宿舍人居环境。


(供稿:黄欣玫 王银肖 审稿: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