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参与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掌握反恐动向,检验反恐知识储备,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财经研究院积极响应北京市反恐办、校保卫部、保卫处活动安排,组织研究生参与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反恐、共创平安的主题,组织同学们广泛参与北京市反恐办的线上有奖竞答活动,财经研究院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累计收到答卷50余份,反响热烈。

图1 反恐知识竞答部分答卷

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低安全、深海安全。知识竞答试卷从反恐怖主义、生物安全、网络安全等国家安全常识中选取10道选择题开展竟答。在知识竞答得分统计中,大部分同学通过学习取得了90分以上的好成绩。

反恐怖主义是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反恐怖主义法》的内容,丰富了大家的法律常识。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核心发展力量,未来仍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共同构筑全民反恐的铜墙铁壁。


(供稿:黄欣玫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