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召开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日晚,财经研究院召开了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财经研究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2020和2019级部分研究生、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刘晓宇、李雁影、郑慧礼及研究生辅导员车舜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席刘晓宇同学主持。

图1 院研究生会职能定位介绍

首先,刘晓宇同学向大家就第一届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从活跃学术氛围、维护研究生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对上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研究生会的工作中,丰富研究生生活,在服务大家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图2 第一届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会议进行新一届研究生会骨干成员的竞选,此次竞选拟产生研究生会主席1名、研究生会副主席2名,共有4位同学参与竞选。其中,2020级朱敬轩、2021级田忠雨两名同学竞选研究生会主席一职。2021级潘婧、薛婧轩和田忠雨三名同学竞选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职务。四名同学围绕对研究生会的认识、学生工作经历、社会实践经验以及学生会工作构想这四个角度,展开了竞选演讲。

四位候选人在完成个人演讲后,参会同学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骨干成员,竞选结果如下:

研究生会主席:朱敬轩

研究生会副主席:薛婧轩、田忠雨

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秉承为学生服务的理念,积极主动地为研究院和同学们服务,在团结同学、促进学术、维护权益、丰富生活方面取得成果。


(供稿:朱敬轩 薛婧轩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