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8日在图配楼314召开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支部书记穆希腾同志对全会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图1 支部书记穆希腾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全会精神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发言。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观看《赶考路》视频后,组织委员张圣龙同志感慨万千: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至死不渝,让我们的祖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突破。作为青年党员,要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吸收精神营养,矢志砥砺奋进。努力用所学知识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征程助力,用毕生努力践行服务人民的无悔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朱怀佳同志认为:回顾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百年光辉,深刻体会到在艰难困苦中党是怎样带领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党能够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关键还是使用伟大的思想武装自己,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定目标,开拓创新,不断前进。这也为我们今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宝贵的奋斗经验和精神财富,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同时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预备党员王银肖同志在学习之后感受到: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要砥砺情怀,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增强自身本领,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共同书写新时代篇章,真正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坚信,我们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定会响应号召,不负韶华,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

图2 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供稿:宋艳秋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