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晚上19时30分,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于图配楼314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伊始,以盛逸飞为代表的毕业生党员带领五位新党员及其他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表达了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1 全体成员在毕业生同志带领下进行宣誓

接着,支部书记刘韵琦同志组织大家开展此次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并率先在本学期党史学习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支部的历次学习活动以及自己讲党课等支部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情况和心得,并对支部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接着,其他同志依次就《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和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的重要讲话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情况。

图2 大家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并积极参与讨论

杨晓昕同志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自己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张艺博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在感慨革命先辈伟大贡献的同时,表示我们青年一辈更要勇担应尽职责,做好学习本职工作,踏实奋斗,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身力量。朱敬轩同志分享了自己阅读《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矛盾论》以及观看影片《大决战三部曲》和《决战以后》的学习心得。盛逸飞、白依灵、顾爽、闫少迪等同志结合《觉醒年代》、《叛逆者》影视剧以及神舟十二号发射圆满成功等时事,抒发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如今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一路艰辛和来之不易。此外,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会牢记党和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发挥新时代青年的长处,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学习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前行。最终,本次组织生活会在全体党员的合照中圆满结束。

图3 全体党员合照


(供稿人:赵艳婷 审核人: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