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与大有庄社区举行红色“1+1”沙画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丰富辖区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30日,作为红色“1+1”和乡村振兴服务站活动之一,财经研究院赵艳婷、祝茜茜、宋宇同学赴海淀区大有庄社区参加沙画志愿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著名沙画艺术家熊林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熊老师是丝路青年沙画国际大赛专业评委、香港卫视“一沙一世界”栏目主讲嘉宾,曾多次受邀出国访问,在建党百年华诞,大有庄社区用沙画来表现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我们美好生活的热爱。

活动开始前,三位同学积极进行场地布置、人员签到等工作,并与大有庄社区书记进行工作对接,对本次志愿活动进行详细规划。活动开始后,熊老师首先对沙画艺术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为我们现场制作了中国的国宝熊猫沙画。随后,熊老师现场教学沙画瓶的制作,广大党员同志全神贯注,认真听讲,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争取制作出最优质的的沙画瓶为祖国献礼。

图:活动现场

沙画制作活动正式开始,大有庄社区居民井然有序的排队参与制作,取沙、调色、插玩偶、浇筑,一瓶瓶生动可爱的沙画瓶制作完成。三位志愿者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沙画瓶的制作学习,祝茜茜同学以蓝白色调为底色,配以两只小兔子,好一副生动活泼的场景,赵艳婷同学的星星、松树、小熊沙画瓶更是惟妙惟肖,宋宇同学的军人玩偶恰好用于庆祝建党百年,三位同学的沙画瓶寓意着我们的祖国生机盎然、繁荣昌盛。沙画瓶制作完成后,祝茜茜和赵艳婷两位同学在熊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参与了沙画的制作,几分钟后,一幅雄伟壮阔的党旗长城图应运而生,展现了我院学子灵活的动手能力和高超的艺术技巧,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图: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结束之际,大有庄书记向三位志愿者同学赠送了安全急救包,同时,在党旗长城沙画图的背景下,全体活动参与者手持党旗以及财经研究院院旗合影留念,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通过开展本次沙画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氛围,为大有庄广大群众搭建了和谐睦邻的交流平台,更让广大居民在活动中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和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推进了大有庄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由衷地赞美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图:合影


(撰稿:宋宇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