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院盛逸飞和魏诗谣参加学校2021届选调生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龙马担当薪火相传,家国情怀使命在肩。2021年6月25日,在2021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之际,中央财经大学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4举行了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主题的2021届选调生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副校长朱凌云,2014届选调生、四川省广汉市副市长魏仁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2021届选调生出席仪式,我院研究生盛逸飞和魏诗谣作为北京市选调生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本次出征仪式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从红、蓝、黄三种颜色出发对选调生寄予了三点厚望:一是不忘初心,心怀“国之大者”,传承“中财红”;二是脚踏实地,坚持艰苦奋斗,践行“中财蓝”;三是追求卓越,夯实专业之基,彰显“中财黄”。第二,副校长朱凌云用三个“迈进”概括了选调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迈进选调生工作第一梯队、迈进选调生工作发展快车道以及迈进选调生工作精细发展期。第三,学校老师为选调生代表赠送书籍和印有选调生姓名、寄语的镇纸等,鼓励选调生们踏实学习,勤政为民,恪尽职守。第四,2014届选调生、现任四川省广汉市副市长魏仁科作为往届选调生代表发言,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王瑞代表2021届选调生发言,他们在发言中都表达出历届中财选调生立志将无悔青春投身于基层广袤的土地上锻造锤炼的心声与决心。第五,何秀超书记为2021届选调生代表授旗,我院研究生盛逸飞作为北京选调生旗手参与授旗仪式。

图:盛逸飞作为北京选调生旗手参与授旗仪式

我院研究生盛逸飞表示对于参加学校举办的选调生出征仪式倍感荣幸。无论是何书记提出的三点殷切期望,还是魏仁科学长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现实实践,都让他感受到选调生工作的崇高意义与重大使命。他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基层工作中能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坚定理想,勇于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院研究生魏诗谣表示,这次有仪式感的出征仪式让她加深了对选调生肩负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她表示“出征”的意义不仅是自此踏上了从学生时代到社会人士的新起点,也是开启投身于下一个百年之路的新征程。她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以优秀的选调生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下沾泥土,心中沉真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图:魏诗谣、盛逸飞和其他北京选调生们合影


(供稿:魏诗谣 盛逸飞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