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组织研究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国家安全事关每个中国公民的切身利益,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财经研究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了系列学习和教育活动。

4月15日,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参与了“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活动,同学们通过微博、微信、快手、抖音、哔哩哔哩弹幕网等平台在线参与“国家安全日”的话题讨论,并借助微博平台纷纷表达了对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视,表示每个人都有责任主动维护国家安全。此外,同学们也参加了“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通过竞答的方式,学习到了很多国家安全知识,从青铜安全员进阶到王牌安全员,通过有趣的方式收获到有意义的安全知识,同时也从一些回答错误的题目中,纠正了原有的错误认知,从而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

4月17日,研究生们在中央财经大学图配楼314共同观摩并认真学习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同时动员同学们在线下观看相关国家安全教育视频。

图1 集体学习现场

图2 个人学习现场

本次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参与到了宣传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活动中来,意义深刻,增强了同学们对身边无处不在的国家安全问题的认识,也让大家更加明确认识到了自身言行与国家利益的息息相关。


(供稿:刘晓宇 审稿: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