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抗日战争主题党史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

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自3月10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议后,于4月6日在主教205再次开展了抗日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在这次学习交流会上,各位党员同学踊跃分享了自己关于抗日战争主题的学习心得。刘韵琦同志首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谈到,回顾抗日战争,我们的党始终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我们作为党员,要发挥好自己的带头作用,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日精神。接着,毕挥同志强调了团结人民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盛逸飞同志结合自己看过的相关书籍以及去台儿庄参观的经历,谈了对抗日战争的感悟。刘晓宇同志进一步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台儿庄战役的情况和历史意义。随后,李宛霖同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赵艳婷同志和郑慧礼同志从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图1 大家认真倾听刘韵琦同志发言

其他党员也结合百团大战等战役以及相关影片等内容,表达了自己对抗日战争的看法,并抒发出“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的感慨,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的和平,发扬好伟大的抗日精神,具备忧患意识,不断学习和进步,肩负起我们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图2 大家积极参与讨论


(供稿:赵艳婷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