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研究生魏诗谣、王斌、李家政参加“财经人·济世路—决胜脱贫攻坚,在全面小康路上奋力奔跑”主题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全方位展示中财大研究生师生在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生动实践,11月21日晚,“财经人·济世路——决胜脱贫攻坚,在全面小康路上奋力奔跑”主题分享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举行,分享会共包括“初心承诺”、“使命担当”、“梦圆花开”三个篇章,我院研究生魏诗谣、王斌、李家政作为获奖代表参与此次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中财大研究生师生用视频和图片分享在甘肃省宕昌县脱贫攻坚、在云南省双江县、杭州市外桐坞村暑期挂职、在山东省淄博市和荣成市等地实践调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及实践经历,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也从“有幸、有责、有力”三个角度分享在帮扶宕昌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中财大力量。“

财经研究院在财经人·济世路——小康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中获得了多个奖项,魏诗谣所在的中央财经大学“小康行”赴山东荣成团队以及李家政、王斌所在的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团队获得“财经人·济世路——小康行”之“思小康”团队调研二等奖,岳晓迪和杨雨然获得“财经人·济世路——小康行”之“看小康”个人调研实践优秀奖。其中魏诗谣作为“思小康”实践代表在第三篇章“梦圆花开”为中财大研究生师生分享在山东省荣成市的调研经历和实践感悟,她围绕“精神乐园”、“精致社区”和“调研感悟”三个关键词介绍了荣成市以党建为统领、以网格化为基础、以诚信建设为抓手、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城市社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讲述了荣成市“人人讲诚信、处处显诚信、事事论诚信”的社会氛围,并呼吁中财大学子积极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多听、多看、多感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在颁奖环节中,院研究生魏诗谣、王斌、李家政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财经研究院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展示学校扶贫工作的典型做法、先进事迹和成效成果,响应党和国家关于三全育人、实践育人和扶贫工作要求,号召学子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组织开展“财经人•济世路——小康行”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师生走进基层,扎根中国大地,深刻感悟祖国伟大变迁,亲身见证全面小康历程,引导师生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营造广泛参与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用亲身实践助力脱贫攻坚,以青春使命全力投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

望财经研究院学子能够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和扶贫工作,将课堂上的理论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用实际行动响应时代号召,用青春臂膀担当时代重任,用不懈奋斗增添青春底色,用青春梦想助力青年成长。

财经研究院

2020年12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