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成功举办龙马奋进“财经·格致”名师系列论坛第七讲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4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龙马奋进“财经·格致”名师系列论坛第七讲在图配楼314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讲人为王卉彤研究员,报告主题为“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高技术产业化效率”。论坛由财经研究院曹明星副院长主持,财经研究院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图1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王卉彤老师主要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成和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高技术产业化的效率两部分进行分享。第一部分,王卉彤老师介绍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成以及场外市场与场内市场的四个划分依据:交易场所不同、准入门槛不同、竞价方式不同、发行对象不同。随后,王卉彤老师着重地详细介绍了新三板的发行对象、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融资规模、发行股票次数、挂牌企业的行业、地域分布等特点,使大家对新三板有了基本的认识。接下来,王卉彤老师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基本内涵、发展历程、成立模式、业务类型对其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同时指出目前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信息还是相对不透明的,未来需要进一步改进。第二部分,王卉彤老师介绍了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高技术产业化的效率测度,在已有研究基础上,基于2014年-2016年中国30个省的数据,采用SE-U-SBM模型对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高技术产业化效率进行测度,并从省、区域、全国层面对综合技术效率、纯技术效率进行比较分析,得出相关结论和建议。

最后,王卉彤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就区域金融一体化、金融市场开放度等问题与王卉彤老师进行了探讨。本次论坛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2 师生交流

财经研究院

2020年11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