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奋勇拼搏,我院2020级研究生参加消防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1日(周三)13:00-17:00,我校分别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举办2020年消防运动会,此次消防运动会旨在让广大师生员工在体验式竞技过程中增加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使用消防设备、设施的技能水平。

财经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蔡贺莹、徐小杰、唐岱、李翎、朱敬轩、雷志嫦、陈静、李若彤等9位同学分别组成3队参加了学生组三人接力灭火计时赛,同学们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团结协作,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图1.选手们在讨论比赛技巧

中午13:30,学院南路校区的参赛队伍在操场主席台前集合,按照赛前确定的比赛顺序依次检录。检录完成后,我院的参赛选手们开始熟悉比赛场地并探讨比赛策略和比赛技巧,同学们针对冲刺的发力技巧、消防栓的打开方式以及灭火的注意事项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竭尽全力,奋勇拼搏,每个人都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品格。例如我院区域经济学研究生蔡贺莹同学凭借熟练的灭火技巧,在5秒钟之内将所有火苗扑面,其所在小组最终也以46秒的优异成绩完成比赛。

图2 蔡贺莹同学在灭火

除此之外,我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唐岱和国防经济研究生朱敬轩两位同学在比赛中默契配合,迅速完成了灭火器交接环节,为后续的比赛争取了时间。周围观赛的同学们也被现场活跃的气氛感染,不由自主地为场上选手呐喊加油。

图3 唐岱同学和朱敬轩同学在进行灭火器的交接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为自己拼搏努力的精神而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为彼此之间的默契配合感到喜悦和欣慰,深深体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

图4 赛后同学们合影

这一场深秋的消防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强了学院凝聚力,还彰显了我院同学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青春风貌。

财经研究院

2020年11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