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2020 届研究生“云”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忽如昨日来,匆匆又夏天,时光荏苒,研究生时光转眼消逝。你们从五湖四海来,将要到天南海北去,青春不问归期,期许再次相见。2020年7月4日上午9点,在这个蝉鸣绿茵的季节,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通过现场&线上的方式隆重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涛、财经研究院院长林光彬、财经研究院副院长曹明星、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白丹、财经研究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全体在校生、校友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典礼,共同见证这个特别而难忘的时刻。典礼由财经研究院副院长李向军主持。

图1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典礼伊始,财经研究院副院长曹明星宣读了《关于2020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白丹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 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图2 宣读决定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涛教授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寄语,他代表学校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教导和陪伴毕业生们成长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一直以来支持和激励毕业生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敬意。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勉励毕业生们要敢于正视改变,做“处变不惊、临事不惧”的勇者;要积极应对改变,做“变通趋时、与时俱进”的智者;要努力创造改变,做“不负韶华、向前向上”的强者。他相信作为“后浪”的2020届毕业生们,可以迎接和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在风雨中锤炼意志,在创造中拥抱未来,努力打造一个更加“硬核”的自我,让世界因你而改变。

       

图3 李涛助理致辞

财经研究院院长、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林光彬教授向毕业生深情寄语。疫情仍在世界肆虐,世界格局正处在巨大变动之中,他勉励毕业生们要自信自强,在不确定性的变局中保持定力,在经济危机中寻找发展的契机和生机,坚持“厚德载物、守正出新”,用自己的确定性应对世界的不确定性,永远是最好的生存之道;要有情有味,把中国优秀的道德伦理融入到自己的血脉中,将“仁义礼智信”作为立身之本;要有家国情怀,希望毕业生们在追求新生活的征途上,心中有家、有国、有使命、有担当,用龙马担乾坤的精神,在一点一滴、一件一件的具体工作中,推进中国持续向前向上。更要记得,无论未来毕业生们身在何处,财经研究院永远都是全体毕业生们的家,常回家看看。

       

图4 林光彬院长致辞

导师代表王遥研究员向毕业生们致以深切的寄语,鼓励毕业生们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遵从本心,不懈努力,责任担当,举重若轻,宽厚仁义;祝福即将开启崭新人生的毕业生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毕业生们时常拥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坦然。

导师代表刘建伟副研究员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致以真挚的祝贺。对于走出象牙塔,马上要直面这个不确定的世界的毕业生们,他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守护好自己的想象力,二是要自由先自律,三是学习永远在路上。不确定性和机遇是同一枚硬币的两面,他祝愿毕业生们在人生的重要时刻都有好的运气,能抓住好的机遇,开创一片天地。

     

图5 导师代表发言

区域经济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张战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向完成了研究生学业、通过了重重考核、经历了最特别最不容易毕业季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向毕业生们分享了在校园时光的两件小事,借以勉励毕业生们在面对轻松道路和正确道路的十字路口时,永远能做出明智的选择,并能有勇气,担负起时代的使命。

       

图6 校友代表发言

区域经济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徐鹏程作为毕业生代表之一发言,他代表财经研究院2020届毕业生表示将始终牢记并不断践行“忠诚 团结 求实 创新”的校训和“厚德载物 守正出新”的院训,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知行合一,修身立德,做“有理想、勇担责、肯吃苦、懂感恩”的财经黄埔人。

国防经济专业2020届毕业生郭舒心作为毕业生代表之一发言,她回首这段青春岁月,充满着对母校深切的依恋,对老师由衷的感谢,和对同窗好友最真心的祝福。作为最特殊的一届毕业生,因为这份特殊,她表示更应该铭记久盼春光的日子,铭记那些深埋凛冬的遗憾,也要铭记每一颗努力照亮夜空的星星,怀希冀与思念,迎接久别重逢的喜悦和永不缺席的春天。

     

图7 毕业生代表发言

典礼最后,2020届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我郑重宣誓:铭记师长教诲,心怀龙马担当,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爱国励志,使命在肩,勇为时代栋梁……”,见屏如面,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铭记今日誓言,担起推动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图8 2020届毕业生们在线上进行宣誓

纵使隔山海,真情常相伴。财经研究院通过“云”视频的形式,播放了在校生制作的祝福视频;导师、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的寄语视频;2020届毕业生的感言视频等。为毕业生们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图9 毕业生在线观看典礼

亲爱的毕业生们,希望你们回首过去思贤齐,展望未来向前走,带着祝福乘风破浪,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财经研究院

2020年7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