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2020届三位研究生分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校发〔2017〕70号)、《关于评选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和《财经研究院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细则》,经由符合条件的同学自愿申报,院评审小组审核和评议后推荐,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学校公示,北京市教委审定(仅限于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我院2020届研究生徐鹏程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王佳妮和赵书涵获“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财经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对于研究生的培养,始终遵循“小而精”的培养原则,发挥“财经+科研”的特色,不定期开展“财经•格致”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多学科、跨领域的学术探讨会”等活动,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提升财经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对学生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特色教育,使学生的专业知识、学术水平、实践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得到培育和锻炼。

附:优秀毕业生风采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徐鹏程,财经研究院2018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思想上向上向善,勇于担当;学习科研上学思并行,认真严谨;学生工作上积极主动,精益求精;实践志愿上面向社会,学以致用。先后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市和中央财经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央财经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2017-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优秀委员等荣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受邀参加专业领域高水平会议4次,参编著作2部,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发改委等横纵向课题6项。他坚信天道酬勤,也深知“已知圈越大,未知圈更大”,感恩当下,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不忘院训,不负青春。

   

图1:徐鹏程

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王佳妮,财经研究院2018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她始终以“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鞭策自己向目标前进,追求思想进步,按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专注课程学习,平均绩点3.95,获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二等奖一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一次;主动探究学术问题,参与课题研究两项,主持科研项目一项并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投身集体建设,作为班长组织了香山、故宫博物院的外出活动,得到老师同学们的肯定,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新征程即将拉开帷幕,她表示将永远谨记老师的教诲,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图2:王佳妮

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赵书涵,财经研究院区域经济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师从王卉彤研究员,曾任财经研究院学习委员,就业去向世界500强央企上市子公司。硕士就读期间,成绩排名专业第2,参与北社科重点横向课题、国社科横向课题各1项。先后荣获中央财经大学新生奖学金、中央财经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并有幸于财经研究院党支部发展成为预备党员。

   

图3:赵书涵

财经研究院

2020年6月15日

关闭